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环江喀斯特站研究生参加广州教育基地第十四届学术报告会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15-10-30

      10月28日,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硕士研究生吴敏参加了中科院广州分院教育基地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广州分院各培养单位共有15名博士和13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比赛,100余人现场观摩。经过7个多小时的紧张角逐,吴敏获得硕士组优秀奖。

  评委们主要从选题目的意义、研究方法与技术路线合理性、分析论证充分性、研究成果及创新性、现场综合表达等方面进行评审,同时对报告人的PPT制作演示进行综合评分。吴敏同学的汇报内容充实而精彩,论述细致严密,同时用风趣幽默的语言把在导师王克林研究员指导下完成的阶段性研究成果,通过学术报告的形式精彩地展现出来。

  据了解,广州教育基地每年都举行研究生学术报告会。通过报告会,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其他专业领域前沿的研究方法和和热点问题,而且增强了不同研究所不同专业之间的学术交流,进一步培养了研究生的学术研究兴趣,在研究生中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 

 硕士生吴敏做汇报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