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环江喀斯特站王克林研究员为国家林业局石漠化监测培训班授课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16-04-14

  按照国家林业局《关于开展岩溶地区第三次石漠化监测工作的通知》和《岩溶地区第三次石漠化监测工作方案》要求,4月5日至9日,国家林业局防治荒漠化管理中心在长沙举办了岩溶地区石漠化监测技术骨干培训班,国家林业局防治荒漠化管理中心主任潘迎珍、总工程师屠志方,国家林业局石漠化监测中心主任周光辉、总工程师熊智平等有关领导出席。来自岩溶地区八省(区、市)林业厅(局)主管石漠化监测工作的处长,石漠化监测工作承担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监测技术负责人及系统软件应用人员共52人参加了此次技术培训。

  潘迎珍作第三次石漠化监测工作正式启动的动员报告。国家林业局石漠化监测中心但新球教授等就第三次石漠化监测技术规定、监测实施方案和内外业关键技术、监测野外数据采集系统操作、监测信息管理系统操作等内容进行了授课。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环江喀斯特生态站站长王克林研究员作为特邀专家,就喀斯特石漠化长期定位监测技术、指标体系与喀斯特生态系统修复研究新近进展作了主题报告。  

  此次培训统一了监测技术、监测标准,明确了第三次石漠化监测的任务,标志着国家第三次石漠化监测工作正式启动。

王克林作主题报告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