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过程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通知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16-05-06

  应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过程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傅伯杰院士和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傅向东研究员将于2016年5月9日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学术报告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地点: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一楼会议室

  欢迎广大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

  报告人简介:

  傅伯杰,1958年生,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外籍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院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主任、中国科学院地学部副主任。现任国际生态学会副主席,国际长期生态系统研究网络副主席,中国地理学会理事长,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环境咨询委员会委员。

  傅向东,1969年生,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现任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分子农业生物学中心主任,植物细胞与染色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植物学通报、JGG以及Frontiers in Plant Genetics and Genomics杂志编委。先后在Nature,Plant cell development和Plant Journal等国际著名杂志上发表多篇论文。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自然·遗传学》(《Nature Genetics》)杂志发表了在中国超级稻增产关键功能基因合作研究的最新进展。此项成果首次阐述了DEP1基因在中国超级稻增产中起到的关键作用,进而揭开了中国超级稻的高产奥秘,并可望由此进一步研究培育出更为高产的水稻新品种。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