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第二届陆地生态学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圆满举行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16-08-08

  7月27日至29日,第二届陆地生态学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召开。本次大会由青年生态学者联盟发起,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和广西师范大学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过程重点实验室、珍稀濒危动植物生态与环境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广西珍稀濒危动物生态学重点实验室及亚热带生态所青促会共同承办。

  本次研讨会主题为“陆地生态学与生态文明建设:机遇与挑战”, 共安排了48个学术报告,分属六个专题,即稳定同位素技术与应用、生态模型与大数据、环境变化及生态系统响应与适应、区域生态与生态恢复、生物多样性及生态效应及生态水文与植物生理。会议旨在加强青年学者的学术交流和合作,为我国生态学研究与发展及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来自中国科学院、国内知名高校、林科院和农科院共45个单位的130余名陆地生态学青年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开幕式上,亚热带生态所党委书记、环江站站长王克林研究员代表主办单位致词并介绍环江站科研布局;广西师范大学梁士楚教授代表主办单位致词并介绍师大生态学学科现状;国际著名生态学家骆亦其教授就如何让中国科研引领世界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本次研讨会现场学术气氛热烈、交流充分,不仅为青年学者们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也为今后的密切合作提供了良好开端。(陈浩  供稿)

王克林研究员代表主办单位致词及介绍环江喀斯特站科研布局

梁士楚代表主办单位致词并介绍师大生态学学科现状

国际著名生态学家骆亦其讲话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