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钦州学院、广西农科院代表团考察环江站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16-12-29

  12月27日至28日,广西钦州学院科技处处长尹艳镇和广西农业科学院资源与环境研究所副所长刘永贤率科研团队一行11人到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考察。

  尹艳镇一行在宋同清和李德军研究员的陪同下,参观了环江站综合试验区长期定位监测系统、森林卫星动态监测样地、高值经济适生作物引种园、喀斯特草地生态系统服务功能试验、喀斯特坡地径流场、植被-土壤-表层岩溶带三维水土过程监测、不同施肥水平与刈割方式对优质牧草的生态调控等科研试验平台与实验室设施。

  座谈会上,宋同清介绍了环江站的建站历史、基本建设情况、整体布局,重点介绍了环江站近年来开展的研究工作、研究领域、研究进展、研究成果及产生的社会影响。随后,考察了古周喀斯特生态重建示范区、下塘养殖生活废水治理与资源化利用示范基地。

  尹艳镇、刘永贤充分肯定环江站在喀斯特科学研究与试验示范推广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今后在学科建设、项目申报、人才培养等进行实质性合作与交流。(彭晚霞  供稿)

尹艳镇、刘永贤一行考察环江站园区

座谈会现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