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环江生态高值富硒果业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17-01-10

  1月8日,为顺利实施国家重点研发专项“喀斯特峰丛洼地石漠化综合治理与生态服务功能提升技术研究示范”课题五“植被复合经营与特色生态衍生产业培育技术”、广西科技惠民计划“农村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及其可持续产业培育科技惠民示范工程”基地建设与产业培育任务,推动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生态高值果业的发展,由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环江县政协、环江县水果局共同召开了环江生态高值富硒果业发展研讨会。会议由亚热带生态所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宋同清研究员主持,来自环江县政协、环江县水果局、广西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广西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广西南亚热带农业科学研究所、广西木论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环江家文果业公司、环江盛霖果业公司、立地肥业公司等20家科研单位、企业、合作社及种植大户、专业村的9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环江县政协主席谭勉充分肯定了亚热带生态所环江喀斯特站推动环江产业发展所做的巨大贡献,殷切希望企业、合作社、种植大户、专业 村学以致用,以点带面,带动全县的果业发展。环江县水果局局长廖涌洪介绍了环江县水果产业概况,各专家讲解了柑橘种植管理、有机肥施肥管护、澳洲坚果种植管理、富硒功能农产品开发等技术要点。随后,宋同清分析了全国、广西和环江县的水果产业现状,并针对环江县果业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决策与建议。最后,环江县政协副主席覃文更总结,认为这次研讨会议召开非常成功,提供的水果种植、施肥、喷药等管理措施与技术让大家受益匪浅,强调环江县人民政府相关部门、企业、合作社、专业村应继续加强与科研院所的紧密合作,致力于环江生态高值富硒产业发展,推动环江经济和社会发展,早日实现精准扶贫。(彭晚霞  供稿)

宋同清主持会议

谭勉致辞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