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植被复合经营与特色生态衍生产业培育技术”召开年度总结会议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17-01-11

  1月10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喀斯特峰丛洼地石漠化综合治理与特色生态服务功能提升技术研究示范”第五课题“植被复合经营与特色生态衍生产业培育技术(2016YFC0502405)”2016年度总结会议暨学术研讨会在广西桂林召开。会议由课题负责人宋同清研究员主持,来自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国科学院广西植物研究所、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广西大学、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技术开发中心等科研单位的4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广西植物所李先琨研究员、岩溶地质所罗为群副研究员、广西大学杨钙仁教授、亚热带所杜虎博士分别作了“石漠化区植被恢复的限制因素、树种选择与促进策略”、”岩溶峰丛洼地土地整理与土壤改良技术研究”、“广西猪场沼液土地消纳主要模式及其对土壤环境质量的影响”、“不同尺度森林生态系统生物量/碳储量及其影响因素”的学术报告。随后,课题4个专题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各专题启动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进展、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方案、2017年的工作计划与打算。听取汇报后,与会人员对各专题汇报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针对各专题存在的问题,提出中肯的建议。最后,宋同清研究员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了岩溶所对课题会议的承办,希望各专题严格按照计划开展工作,及时凝练成果,突出亮点,要求承担单位之间要加强交流合作,群策群力,推进代表性成果产出,积极推动课题今后的研究与工作开展。(彭晚霞  供稿)

李先琨做学术报告

宋同清总结发言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