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广西环江县党政代表团到亚热带生态所商讨科技合作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17-04-12

  4月10至11日,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县委书记黄荣彪、县人大主任谭仁谋率该县党政代表团一行9人赴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就推进“十三五”科技合作进行商谈。

  亚热带生态所党委书记兼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站长王克林研究员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过程重点实验室仪器设备和技术平台建设的基本情况以及研究所概况、近期取得的主要成果和“一二三”发展规划,并简要汇报了环江站“十三五”计划开展的主要科技工作。

  黄荣彪代表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大班子对亚热带生态所和环江站23年来用心、用情、用力对环江的石漠化综合治理和科技帮扶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黄荣彪等说,亚热带生态所走进环江,给环江带来了全方位的生态治理理念改变和科学技术的支撑,创造了难以用数字衡量的生态与经济社会效益。依托环江喀斯特站的科技支撑,环江县先后取得国家发改委石漠化综合治理试点示范工程项目、国家水利部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试点工程项目、环保部土壤重金属污染修复工程、国家发改委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示范县等项目。亚热带生态所派遣以曾馥平同志为代表的科技人员长期扎根毛南山乡,默默无闻的科技帮扶,极大地造福了环江。通过科技扶贫,肯福示范区人均收入由1996年的不足300元提高到2016年的8000余元。目前又通过实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科院STS等项目,进一步开展环江科技产业扶贫、生态服务功能提升与民生改善等研究与示范,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十三五”期间,期望亚热带生态所和环江站继续支持环江县生态治理和服务提升工作,在石漠化综合治理、特色产业培育、生态旅游、健康养殖、精准扶贫等方面提供科技支撑。

  王克林对环江县长期以来的合作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就目前正在环江开展的科技产业扶贫工作进行了商讨落实。亚热带生态所将联合兄弟单位科技力量,立足中科院多学科综合优势,在环江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进一步推动环江县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通过组织各方面科技力量,实施精准科技扶贫,强化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培育和提升特色扶贫支柱产业,发挥科技扶贫在贫困地区人民生活长期改善中的核心作用。

  座谈会后,王克林陪同客人考察了亚热带生态所长沙农业环境观测研究站生态茶园、面源污染防控以及生态高值循环农业试验与示范基地。(杜虎  供稿)

  

  重点实验室考察合影

  

  座谈会现场

  

  长沙站考察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