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广州分院与亚热带生态所专家深入环江县开展产业扶贫调研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17-05-19

  5月15日至18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院长吴创之、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所长吴金水与党委书记王克林率领亚热带生态所科技人员20余人分组深入中科院对口帮扶县——广西壮族自治区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所辖12个乡镇开展扶贫调研。

  调研组分别与各乡镇负责人及部分村干部座谈交流,逐一走访贫困户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生产生活条件、对国家和地区扶贫政策的了解、脱贫致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等,同时也走访当地致富模范家庭,听取他们致富的经验。调研组详细调研了环江县目前所发展桑蚕、糖料蔗、香猪、菜牛、香粳、林下中草药、林下养殖、特色水果等主要产业状况,并就环江县产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比如:产业链不完整、市场信息和通讯信息不畅、农产品销售面窄、特色高值经济作物与地方特色家畜品种的改良与管理、科学技术支撑薄弱等问题。

  根据调研发现的问题,调研组专家根据各乡镇的产业发展情况和农户积极性与意愿,初步拟定了各乡镇产业发展方案。下一步将进一步与环江县政府扶贫工作结合,有针对性地制定切实可行的扶贫产业实施方案,通过地方特色产业培育和发展带动困难户脱贫致富,助推环江县打赢扶贫攻坚战,推动生态、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杜虎  供稿)

与乡镇领导及村干部开展座谈

调研环江菜牛养殖原料

走访贫困户

走访贫困户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