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亚热带生态所环江站曾馥平研究员在中科院纪念建党96周年主题报告会上作典型发言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17-07-04

  6月30日,中国科学院召开纪念建党96周年“我的信念 我的科研”主题报告会。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曾馥平代表广州分院作题为“岁月如梭·青春无悔”的典型报告。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在听取曾馥平的报告后称赞他为“真扶贫”。

  曾馥平用朴实的语言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和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1994年,组织委派曾馥平到广西环江县毛南族自治县挂职科技副县长,致力科技扶贫。23年来,他凭着执着的信念,积极投身科技扶贫和生态环境建设事业,因地制宜,克服重重困难,努力争取项目,在喀斯特石漠化治理和山区产业发展等科学领域积极探索,先后承担了国家、中科院和广西区等10多个项目研究工作,带领团队先后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创建的“林-草-牧”生态恢复治理模式被国家发改委作为喀斯特山区产业发展的典型案例和石漠化治理的典型样板,在广西乃至西南喀斯特地区广泛推广运用。个人先后获得“全国十大科技扶贫标兵”、“振华科技扶贫奖”、“国家科技扶贫杰出贡献奖”、“全国创先争优先进个人”等称号。(陈冲  供稿)

曾馥平作报告

视频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