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李新荣受邀到环江站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17-07-29

  7月26日至27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沙坡头沙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李新荣研究员受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王克林研究员的邀请,到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开展学术交流。

  访问期间,王克林详细介绍了喀斯特生态系统的生态学特点,以及针对区域特点开展的研究工作,同时介绍了环江站的总体概况,试验样地布设,取得的研究成果等内容。李新荣参观了环江站的已有研究设施和实验室条件,高度评价了环江站科技人员扎根喀斯特山区艰苦环境,甘于寂寞做科研的决心与毅力。随后在环江站会议室,李新荣面向于青年科技工作者和在站研究生,做了题为《中国北方沙区生态重建与恢复的若干思考》的报告。他在报告中结合自己多年来在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的开展的工作,系统分析了我国典型荒漠区近六十年水分监测数据,阐述水文过程驱动下的植被恢复格局特点,并介绍了沙坡头站研发的土壤结皮技术和网格固沙措施,及其在沙区固沙保水方面的实际应用,强调了土壤生境恢复对沙区植被恢复的重要性。其研究成果充分结合了西部地区防沙治沙、植被生态重建与恢复的环境需求,取得了良好的科研成果与示范效应。

  会后,李新荣与在站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详细解答了在站研究生在科研工作上的疑问。本次报告会对于促进沙漠站与环江站研究人员的学术交流起到了良好的作用。(肖峻  供稿)

  李新荣在环江站做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