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环江站举办喀斯特植物生态学学术研讨会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17-08-15

  8月7日至9日,应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宋同清研究员邀请,美国Smithsonian学会植物学部Jun Wen教授、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罗世孝研究员、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李先琨研究员及环江喀站相关科研人员在环江站共同召开植物生态学学术研讨会,以期推动喀斯特植物生态学研究的发展,促进相关领域学者之间的深入交流,准确把握领域前沿。

  会议期间Jun Wen做了题为Integrating phylogenetics and phylogenomics with community ecology的报告,详细介绍了系统发生学和基因组学在群落生态学中的应用。罗世孝做了题为“八角及其近缘种的传粉生物学”报告,充分展示了植物生态学和动物生态学相结合的神奇与魅力。李先琨和郭屹立副研究员系统介绍了弄岗喀斯特生物多样性与森林生态系统监测的研究进展。环江站宋同清、李德军研究员、聂云鹏副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喀斯特生物多样性、喀斯特森林生态系统氮素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特征及植物—水分关系的研究进展。与会专家们就喀斯特生态系统未来研究方向和合作计划进行了探讨,与会人员在会后参观考察了中科院环江喀斯特试验站以及木论喀斯特常绿落叶阔叶林25公顷大型监测样地。(胡芳 供稿)

研讨会会议现场

考察木论大样地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