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课题“植被复合经营与特色生态衍生产业培育技术”召开2017年度年中总结会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17-08-18

  8月9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喀斯特峰丛洼地石漠化综合治理与特色生态服务功能提升技术研究示范”第五课题“植被复合经营与特色生态衍生产业培育技术(2016YFC0502405)”2017年度年中总结会在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召开,会议由亚热带生态所宋同清研究员主持,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等课题参加单位2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各单位代表汇报了2017年以来主要工作进展、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后续工作计划。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黄甫昭就“喀斯特峰丛洼地生态高值功能植物种类筛选与定向培育技术”专题做了汇报,介绍了在物种筛选、种质资源圃建设、植被恢复与改造试验和火龙果关键技术应用与示范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胡兆鑫就“立体高效循环特色生态衍生产业培育技术”专题做了汇报,介绍了特色经济植物种植、火龙果立体栽培和示范区土壤Se含量调查等方面的进展。亚热带生态所杜虎就环江示范区近自然林改造、特色果树种植、中草药种植及富硒水果推广示范情况等进行了汇报。最后,各单位针对课题预期内容和后续研究方案展开了讨论,各参与单位代表均表示在2017年下半年要鼓足干劲,确保完成既定目标。课题负责人宋同清强调大家要继续加强各科研院所、企业、合作社的紧密合作,围绕形成喀斯特特色生态产业模式这个目标,克服困难,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和群众的脱贫致富不懈努力。(胡芳  供稿)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