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哥本哈根大学Martin Brandt及北京大学彭建受邀到亚热带生态所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17-08-19

  8月17日,应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及中科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的邀请,丹麦哥本哈根大学Martin Brandt博士及北京大学彭建副教授于到访该所并进行学术交流。

  交流期间,Martin Brandt以Woody vegetation and carbon monitoring in African savannas为题,系统讲述了如何将地面调查数据与不同空间分辨率的遥感影像进行结合并应用到大区域尺度的植被动态监测研究中,以及针对区域植被特征如何改进植被盖度的遥感监测方法,进而更好的开展区域植被碳储量及全球变化监测研究。彭建通过“区域生态安全格局构建”的报告以国家战略需求和当前生态安全问题为指引,系统阐述了区域生态安全格局的缘起和构建方法(源地-廊道-战略点),并通过研究案例阐明生态安全格局构建过程中源地与廊道识别的深层次问题及解决方法。基于上述报告,会议结合当前环江站区域尺度研究中的石漠化监测与治理成效评价、区域贫困测度、西南生态安全屏障构建等研究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达成了相关合作意向。

  Martin Brandt简介: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助理教授(University of Copenhagen),主要从事干旱区植被动态遥感监测研究,其研究使用不同空间分辨率的遥感数据和地面调查数据,改进了热带稀树草原地区植被碳储量监测方法。在Nature Ecology and Evolution、Nature Climate Change、Nature Geoscience、Global Change Biology、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等期刊发表SCI论文30余篇。

  彭建简介: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副教授,国家优青获得者,国际景观生态学会中国分会副秘书长、中国生态学学会景观生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地理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主要从事多功能景观、生态系统综合评估、区域生态安全格局等研究。(祁向坤  供稿)

Martin在作植被动态监测的报告

彭健讲述生态安全格局及其构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