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专家调研环江站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17-08-21

  8月17日至18日,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教授级高工刘宪春、高工王爱娟和长江水利委员会水土保持研究所工程师王家乐一行三人到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调研水土保持技术与模式及其效益评价。

  亚热带生态所所长助理、环江站副站长陈洪松研究员陪同客人参观了环江站小流域水文水质监测系统、坡面水土流失监测小区、植被-土壤-表层岩溶带三维水土过程试验场等试验场所,并了解了相关仪器设备和监测与研究内容。调研组考察了环江站周边桑树、红心柚、砂糖橘、牧草等水土保持示范区,陈洪松研究员介绍了目前的示范效果及其后期扩大示范规模的计划。

  座谈会上,陈洪松向到访专家简要介绍了该所发展历程、建站的意义以及近年来环江站开展的水文-侵蚀研究工作以及取得的主要成果,并对今后的相关研究进行展望。调研组对环江站在西南喀斯特地区水土保持研究开展的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喀斯特地区水土地表流失与地下漏失机制、水土保持模式的可持续性等问题进行了探讨。调研组希望环江站整理总结石漠化综合治理的技术与模式,将水土流失防治措施在更大范围推广应用,并期望今后加强交流和合作。(王发  供稿)

现场交流流域水文水质监测情况

  

陈洪松介绍环江站水土保持试验平台布设

参观澳洲坚果示范园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