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断陷盆地特色生态产业的培育、技术开发与示范”国家重点研发课题进展研讨会在环江站召开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17-09-20

  9月12日至15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在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召开了国家重点研发项目(2016YFC0502500)第五课题“断陷盆地特色生态产业的培育、技术开发与示范”研究进展研讨会。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昆虫所副所长苏建荣、云南瑞宝生物有限责任公司生产技术部部长苏记、云南省建水县林业技术推广所副所长兼国家林业局云南建水荒漠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副站长肖桂英及黄春良教授级高工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课题负责人曾馥平研究员首先向各位专家介绍了亚热带生态所及环江站的基本情况;苏建荣做了题为“断陷盆地喀斯特云南红豆杉种群生物学研究”的报告,从云南红豆杉的生物学特性、分布、濒危机制和保护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介绍,为断陷盆地经济植物的引进和推广提供了案例;张建云就喀斯特经济植物-塔拉的育种、栽培、推广和产品加工技术做了详细的报告,为断陷盆地喀斯特经济植物的开发利用提供了较好的技术支撑。课题研究骨干张浩副研究员报告了“断陷盆地喀斯特特色生态产业的培育、技术开发与示范”课题的整体进展,各位专家就该课题面临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今后的研究方案进行了论证。

  本次研讨会议的召开,标志着环江喀斯特站研究从峰丛洼地喀斯特拓展到断陷盆地喀斯特区域;同时喀斯特生态产业的研究与示范方法得到相关专家的认可,为我国西南喀斯特生态产业研究与示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随后,与会专家代表还考察了环江县下南乡古周喀斯特生态恢复示范区、下塘农村污水治理示范区、肯福生态移民迁入区及大安乡塘官农业科技示范园的植被及产业发展情况。

参会专家进行课题讨论

参会专家代表在环江站合影


与会代表参观古周示范恢复示范区

与会代表参观肯福移民示范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