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广州分院科技扶贫工作交流会在环江县召开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17-09-29

  9月25日至27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在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召开了科技扶贫工作经验交流会。广州分院党组书记兼副院长陈广浩、党组副书记兼纪检组组长周传忠、科技合作处处长彭万峰、南海海洋研究所纪委副书记容英光、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副所长谭支良、科技管理与规划处处长曾馥平和综合办公室主任文再坤等15人参加了会议。

  彭万峰首先传达了广州分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科技扶贫的精神文件和定点帮扶的考核办法,并主持了分院、南海海洋所和亚热带生态所科技扶贫责任人的责任书签署仪式。曾馥平主要从喀斯特农牧复合生态系统构建、农村污水和养殖污水生态治理和生态移民环境整治3个方面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广西环江县科技扶贫的最新进展,并从“政府-科技-产业”的角度与参会专家分享了科技扶贫的经验;分院驻村队长兼第一书记林余波从村容整治、村道硬化、生活垃圾处理等8个方面介绍了广东化州市塘吉村定点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经验和工作计划;南海海洋所林传旭作为广东徐闻县墩尾村驻村队长兼第一书记,汇报了墩尾村贫困精准识别、村容整理、产业设计与实施等方面的工作实绩和经验。周传忠肯定了广州分院所承担的科技扶贫与定点精准扶贫工作,希望各扶贫点能够再接再厉,为所在区域的精准扶贫提供科技保障;陈广浩代表广州分院感谢扶贫干部的辛勤工作,强调要从思想上进行教育和培训,落实扶贫任务责任到位,转变工作方式和方法,积极组织多单位多学科研发、推广和应用相关扶贫技术。

  本次科技扶贫工作会在环江的顺利召开,既是对环江科技扶贫工作的肯定,也对科技扶贫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也促进了广东省和广西区科技扶贫工作的交流,为该区域的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与技术保障。

  随后,与会专家代表还考察了环江县下南乡古周村生态移民迁出区、下塘中草药种植示范区及思恩镇肯福村生态移民迁入区的科技扶贫情况。(张浩  供稿)

科技扶贫交流会现场

签署科技扶贫责任书

考察下塘养殖基地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