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亚热带生态所召开 “百人计划”终期评审会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18-05-02

  4月27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组织专家召开了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终期评审会,来自河南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中科院华南植物园的专家以及该所学术委员会部分成员等组成的评审组对李德军博士的“百人计划”终期评估报告进行评审。中科院南海海洋所原党委书记黄良民作为院人事特派员出席会议并讲话。亚热带生态所党委书记、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克林主持评审会。

  李德军从完成预期目标情况、科学研究新认识、实验室及人才队伍建设、学术交流活动等方面对“百人计划”项目的完成情况进行汇报,并回答了专家组的提问。专家组在听取李德军的终期评估报告后,经质疑讨论和认真评议,一致认为李德军圆满完成了“百人计划”项目的各项目标和任务。经专家组无记名投票表决,评估结果为优秀,报中国科学院组织综合评估。

  李德军自2013年8月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以来,围绕“西南喀斯特生态系统氮素循环特征及其固碳效应”这一关键科学问题开展研究,组建了“喀斯特碳氮生物地化循环过程”创新研究平台,培养了一支充满活力的研究团队。研究成果表明,西南喀斯特山区退耕后的生态恢复可能不受氮限制,充足的氮供应可保障生态恢复工程的固碳效应;喀斯特森林氮循环具有其独特性,在全球变化背景下,其响应与适应性也可能异于其他区域森林;在喀斯特山区实施种养结合型调整战略有助于提升退化土地的肥力水平,为国家生态保护战略的实施提供了理论依据等。项目执行期间共发表SCI论文51篇(IF > 3的论文44篇),其中第一或通讯作者SCI论文21篇(IF > 3的论文18篇)。(亚热带生态所综合办 讯)

李德军作“百人计划”终期评估报告

专家组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