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科技部根在基层喀斯特调研团考察环江站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18-08-02

  7月29日至31日,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资源环境处处长王磊率科技部青年干部调研团一行赴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与科技扶贫调研。

  亚热带生态所党委书记兼环江站站长王克林研究员、陪同调研团考察了环江站下南乡石漠化综合治理区、肯福生态移民安置示范区,详见介绍了环江站长期以来在开展的异地扶贫搬迁、石漠化治理、生态定位监测、生态产业扶贫等方面的研究与示范工作。随后调研团参观了环江站综合观测试验场小流域水文水质监测系统、坡面水土流失监测小区、植被-土壤-表层岩溶带三维水土过程试验场等科研示范平台。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克林详细介绍了环江站建站背景历程、研究进展、平台建设及技术示范推广情况。调研过程中,调研团详细询问了喀斯特石漠化治理、技术成果转化应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瓶颈,并走访了贫困户。

  科技部21世纪中心、奖励办、科技日报、国际合作司、评估中心、生物中心、中信所等部门青年干部代表参加了此次调研。(杜虎  供稿)

喀斯特生态环境考察

肯福特色产业考察

走访贫困户

召开座谈会

调研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