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亚热带生态所第一党支部开展考察调研活动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18-08-03

  为进一步促进党建与科技创新双融合,7月28日至29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第一党支部组织环江站党员、民主党派人士和群众在环江县开展集爱国主义教育、移民安置村产业脱贫考察和喀斯特地区山区生境保护、高山草甸区农业产业开发方案等于一体的综合主题的支部活动。

  本次考察调研活动分三部分进行。首先,组织全体党员瞻仰望峰山烈士陵园,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前,支部党员怀着对革命英烈无比崇敬和深切怀念的心情向革命英烈默哀致敬,深切缅怀以卢焘将军为代表的烈士们的光辉业绩,追思他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忠诚为民的崇高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发党员同志们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其次,组织支部党员到洛阳镇考察了喀斯特地貌的独特景观——岩溶漏斗地貌(国际通用学名为天坑),并针对天坑及其周边生态环境的管理保护现状,讨论了该区域的可持续开发利用方案。第三,组织支部党员深入位于黔桂边陲的驯乐乡,与村民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生产生活条件和需求,对其脱贫致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等进行了重点调研,同时就该地区开发高山草甸资源,发展梯田生态农业旅游进行了讨论。

  本次党支部活动与扶贫攻坚、科技创新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促使科研人员走出办公室,真正融入到环江站重要研究对象——喀斯特山区环境之中,既磨练了党员的思想意志,增强了党性,又通过开展集中调研工作,增强同志们对喀斯特地貌特征、台站扶贫攻坚任务、产业升级工作的感性认识,真正做到回归初心,发挥党员先进性,激发主观能动性,有助于台站面向国民经济需求、坚持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更好地为喀斯特地区产业升级和生态功能提升贡献出力量。  (肖峻  供稿)

  瞻仰望峰山烈士陵园  

  考察驯乐乡高山草甸生态系统  

  考察移民安置村科技扶贫成效和生态旅游产业发展模式  

  考察喀斯特岩溶漏斗地貌的生态环境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