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站点介绍
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安全规则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18-09-13

     1、环江站副站长负责主管安全工作,环江站办公室主任组织站实验室、食宿、场地、安保工作人员组成环江站安全保障小组,定期对站内各项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并负责对全站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教育。

      2、所有大型精密贵重仪器设备、剧毒、易爆、易燃物品和压力容器必须由设备耗材责任人与实验室管理员管理,健全领发和回收手续,分类存放保管,经常检查。保管人员应熟悉危险物品的特性、正确使用消防器材。

      3、环江站的各种电器必须按规定安装,不得乱拉乱接临时线路,设备运行期应有人值班。禁止在环江站内私用电炉或其它电热器具,下班时必须切断电源,关好水源、气源和门窗。

      4、各环江站的钥匙必须落实到人,未经领导同意不准移交他人,不准私配钥匙。无关人员不得进入环江站。环江站内的包装箱和包装材料或长期堆放不用的材料应定期清理或交环江站处理。样品应及时分析或根据需要按要求保存。

      5、实验大楼执行门卫值日制度,夜间应锁门。走道和楼梯不得堆积杂品或家具,不得乱扔烟头和杂物。

      6、环江站各项仪器设施的使用应严格遵守规章制度的安全操作规程。

      7、一旦发生事故及案件,要保护好现场,及时向有站安全保障小组成员报告,由专人指导,迅速采取措施,防止事故扩大。事后积极协助有关部门查清事故原因。


环江站副站长:曾馥平

环江站办公室主任:刘坤平

环江站实验室管理员:林海飞

环江站食宿管理员:何菲

环江站场地工作人员:覃承颂

环江站安保工作人员:曾祥虎



 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二0一八年九月十三日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