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亚热带生态所开展“学霸练习生”讲座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18-10-16

  10月14日,由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生部及第八届研究生会联合举办了一场“学霸练习生”讲座。环江喀斯特站访学归国的在读博士生丁亚丽、刘欣及畜禽健康养殖中心的优秀毕业生段叶辉、博士生尹杰受邀,分别做了分享报告。

  丁亚丽与刘欣分别就CSC申请流程及国外联培生活作报告。段叶辉就其读博经历,讲述了综述及实验性文章的写作心得,鼓励研究生们端正态度,保证行动力,并持之以恒地达成目标。尹杰则以他近期发表的影响因子高达11分的JPR文章的心路历程并结合平时科研生活的感悟展开报告。

  四个报告可谓字字珠玑,全面而生动,解答了研究生在科研学习生活中的疑惑,激发了大家的科研激情与动力。通过一上午的讲座学习,大家都收获颇丰,希望今后能多多参与类似的经验交流讲座。

段叶辉做分享报告

尹杰做分享报告

丁亚丽做分享报告

刘欣做分享报告

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