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环江喀斯特站研究生在第十七届广州教育基地学术报告会上获佳绩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18-11-21

  11月19日,中国科学院广州教育基地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报告会举行。本届报告会有来自广州生物院、深圳先进院、三亚深海所等九个单位共18名博士和15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200余人现场观摩比赛。来自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所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的博士生胡培雷和硕士生刘静分获博士组和硕士组优秀奖。

  院内外专家组成的评委组从选题的意义、研究方法与技术路线合理性、分析论证充分性、研究成果及创新性、综合表达等5个方面对参赛研究生的报告进行评审,同时对报告人的PPT制作演示进行综合评分。同学们把在导师指导下完成的阶段性研究成果,通过学术报告的形式精彩地展现出来。在问答环节中,评委专家全方位多角度的对汇报内容进行点评指导,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已经连续举办17年的广州教育基地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在同学们中影响也日益扩大,已成为广州教育基地研究生群体中的一大品牌。亚热带生态所每年都派出研究生参加比赛,近两年在所内导师大力支持和所研究生部得力组织下,成绩稳中有进。通过参加比赛,扩展了研究生的视野,对推动研究生学术研究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叶冬煦  供稿,傅伟   责任编辑)

硕士生刘静作报告

博士生胡培雷作报告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