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王克林在国家沙漠(石漠)公园管理培训班做专题报告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18-12-20
        12月18—20日,国家沙漠(石漠)公园管理培训班在湖南省张家界市举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管理局)荒漠化防治司胡培兴司长主持会议并做中国荒漠化现状及科学治理思路的报告,湖南省林业厅总工程师桂小杰、张家界市副市长尚生龙致辞。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国家观测研究站王克林研究员,应邀在培训班做西南喀斯特区石漠化治理对生态系统服务影响的专题报告,系统介绍了西南石漠化的形成原因、治理成效对生态系统服务的影响与未来治理保护建议。中国科学院西北资源环境生态研究院敦煌沙漠站屈建军研究员做风沙地貌景观特征及其在国家公园建设中应用的报告。

        19个省(区)和新疆建设兵团国家沙漠公园省级负责人、140多个国家沙漠(石漠)公园负责人、国家林业规划院和中南院、昆明院、西北院等160余人参加培训。在环江喀斯特生态站与中南林业规划设计院技术支持下,广西环江县2017年获批建设环江国家石漠公园,环江县林业局负责人也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荒漠化防治司主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管理干部学院承办,培训内容包括国家公园申请和建设中应重视的若干科学问题,生态旅游发展与自然体验教育,国家石漠公园申报、建设管理与规划等。

 王克林作学术报告

 国家沙漠(石漠)公园管理培训班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