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环江喀斯特站研究生会组织冬至篝火交流晚会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18-12-25
       冬至情暖,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第五届研究生会于12月22日冬至,在环江喀斯特站站区组织了一场篝火交流晚会活动。此次活动对驻站学习工作的硕博研究生们而言,在站体验了中国传统节日,交流了学习研究经验,并促进了同学们之间深厚的友谊,加强了各研究方向学生之间的研究交流,弘扬传统文化,丰富环江喀斯特站的生活文化。

       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地处桂西北环江县大才乡木莲村深处,是亚热带所内最为偏远的台站,但却风光秀丽,环境优美,亲近自然。在这里学习和研究的研究生和博士生,抬望层峦耸翠,十万大山群岚壮蔚,近看岩土植被,研究分析共建生态。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民俗文化,继承传统习俗,享受健康娱乐,彰显传统文化魅力,促使学生之间相互交流,激发和提高学生研究区域与景观生态的热情和兴趣。让环江学生们充满科研动力,沉着冷静,以宽阔的胸怀去迎接科研路途中的每一个挑战。

      晚会始于篝火的升起。

      同学们分工明确,通力协作,有的负责处理腌制肉制品,有力气的男生,拾取柴火搭起篝火,拿出木炭架起烧烤架,女生摆出果盘,布置现场。大家围着篝火,热闹非凡。期间,不同门,不同届的同学们,意气风发,争相评比烧烤技术,相处愉悦,其乐融融。

      篝火会中大家彼此相互交流,稍一裹腹,大家围着篝火,席地而坐,高谈阔论,从生活兴趣到人生方向,从论文阅读技巧到文章着墨润色,再从环江喀斯特站的建设到国家大政策的扶贫,内容不限,范围甚广,渐入佳境。今年国奖获得者,博士生四年级的胡培雷师兄告诉大家,做科研一定要耐得住寂寞,潜心积累,厚积薄发。今年刚转博的优秀博士生肖露梅师姐传授经验,一定要早读多读文献。硕士一年级就发表了中文核心的邹志刚师兄表示一定要自信,相信自己一定就能做出想要的成果,书生意气,挥斥方遒。(赵元  供稿)

篝火


篝火畅谈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