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亚热带生态所孔祥峰研究员入选王宽诚基金项目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19-01-27

  近日,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公布了2018年度王宽诚率先人才计划“产研人才扶持项目”入选者名单,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孔祥峰研究员成功入选。

  孔祥峰长期从事猪肠道微生态与功能调控、繁殖性能调控等研究工作。近年来在猪IUGR发生机制及其营养干预、肠道微生态调控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先后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200余篇,参编著作18部,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个国家级科研奖励。研究成果被科学新闻西部之光二十年专刊、中国科学报、科学网、新华网等媒体多次报道。

  孔祥峰多年来在广西环江开展环江香猪健康养殖研究,与广西毛苗瑶食品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合作,先后成立了香猪健康养殖院士工作站以及生态种养结合示范基地、发酵饲料开发与应用示范基地、环江香猪健康养殖示范基地、环江香猪高床养殖示范基地、牧草种植——香猪养殖示范基地。该项目通过与广西毛苗瑶食品有限公司合作,在前期研发基础和市场需求基础上,进一步研发和集成优化环江香猪健康养殖技术,在规模化养猪场对其效果进行工程化验证,实现应用基础研究成果在养猪生产中的转化应用,为我国地方品种猪的产业化开发提供成熟的关键技术和产研合作模式。同时,对促进环江香猪产业发展、繁荣产区经济、带动产区农民脱贫致富、改善产区生态环境均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