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西南大学马明国到亚热带生态所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19-03-22

  3月21日,应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和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的邀请,西南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马明国教授到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

  环江站站长王克林研究员主持了交流会,马明国以西南地区陆表过程观测与模拟为题,就金佛山(中山)、中梁山和和缙云山(低山)为案例,详细介绍了构建喀斯特槽谷区典型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农田生态系统与关键带水文过程生态要素监测方案以及组建生态系统观测物联网的情况;探讨了喀斯特地区地形破碎化下遥感技术监测、西南地区陆表生态过程的多尺度研究以及石漠化地区生态恢复效益评估等内容在金佛山站的应用。参会人员就遥感在喀斯特区域研究陆表过程及空间尺度转换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希望加强喀斯特生态系统类型台站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马明国长期从事生态与陆面过程遥感研究,目前担任重庆金佛山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站长,在金佛山站组织实施构建了以喀斯特槽谷区长期定位监测和研究为目标的多尺度喀斯特生态系统水-土-气-生-人一体化的监测体系。(翟璐,傅伟    撰稿)


交流会现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