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江苏省农科院张岳芳研究员访问环江站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19-03-31

  3月27日,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张岳芳研究员访问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在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和特色生态高值农业产业示范等方面与站内科技人员开展交流活动。

  张伟研究员陪同客人参观了环江站综合观测试验场小流域水文水质监测系统、坡面水土流失监测小区、石漠化区域适生植物育苗基地、人工牧草种植下土壤养分循环监测样地等科研示范平台及环江站与琼园山庄合作建设的澳洲坚果种植示范基地。

  座谈会上,张伟详细介绍了环江站建站背景历程、研究进展、平台建设及技术示范推广情况,详细介绍了环江站长期以来在开展的异地扶贫、石漠化治理、生态定位监测、生态产业扶贫等方面的研究与示范工作。张岳芳高度评价了环江站在喀斯特生态环境监测与研究、高新农业产业技术推广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在种植技术和生态保护工作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他指出在农业示范推广工作中,须以生态优化和市场需求为导向,研发成熟的产业技术,依靠企业和种植大户优先发展,形成示范效应,从而带动周边共同发展。

  会后,双方就进一步开展农研究员业产业技术研发、以及高新农业产业培育和示范达成合作意向。(肖峻  撰稿)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