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国科学院孙也刚到广西环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19-04-19

  4月16日至1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孙也刚到中科院定点帮扶的国家级贫困县广西环江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孙也刚一行考察了位于环江县思恩镇三乐村的肯福生态移民-异地扶贫开发示范区,详细询问了村民收入、产业发展、农产品销售以及科技力量投入情况;在环江县水源镇里腊村和下南乡下塘村,实地考察了中草药种植示范基地、草食畜牧业示范基地,听取了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环江县挂职副县长曾馥平对生态移民搬迁、脱贫产业培育及其运作模式的介绍;考察了环江喀斯特农业生态实验站,听取了亚热带生态所党委书记王克林关于实验站基本情况和科研进展的汇报。

  在喀斯特实验站,孙也刚与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举行座谈。他对中科院环江科技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代表院党组向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职工和科技人员表示慰问,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孙也刚对深入推进科技扶贫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二是坚持现行标准,在精准脱贫上下功夫。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防止盲目拔高标准,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整改责任;三是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推动科技扶贫高质量发展。要践行中科院“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发挥建制化优势、科技资源优势和政策咨询优势,推动帮扶地区实现高质量、稳定可持续的脱贫;四是强化监督执纪,为科技扶贫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一线督促落实好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加强扶贫资金监管,严惩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为科技扶贫保驾护航。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广州分院、亚热带生态所、环江县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肯福示范区

 

调研草食畜牧业示范基地

 

考察环江喀斯特试验站



文章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