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亚热带生态所加快推进环江香猪产业发展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19-04-23

  为了加快环江香猪产业发展,推动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主持承担的中国科学院STS计划区域重点项目“广西香猪地方饲料资源开发与高效健康养殖技术示范”、中国科学院王宽诚率先人才计划“产研人才扶持项目”、广西科技基地和人才专项“广西环江香猪产业促进与升级院士工作站能力建设”等项目的实施进度,加强广西重大科技创新基地建设,4月11至15日,项目主持人孔祥峰研究员联合湖南快大百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与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水产畜牧兽医局)、工业信息和商务局(科学技术局)等相关部门主管领导和科技成果推广人员举行座谈会。 

  座谈会上,孔祥峰简要介绍,在去年开展科研工作基础上,2019年度项目组主要开展环江香猪的系列标准制定、专用饲料配制技术产品研发与推广、健康养殖模式集成与推广、健康养殖与养殖环境污染控制、研发成果与产业品牌对外宣传等方面工作。农业农村局、工业信息和商务局的主管领导充分肯定了项目组取得的成绩,并中肯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和配合环江香猪研发成果的转化与推广,充分发挥环江香猪等百万扶贫产业在环江县精准扶贫脱贫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此外,还商谈了在已有技术成果和研发基地的基础上,申报河池市或广西区香猪研究中心、联合共建企业培训中心等事宜。 

  为了加快环江香猪健康养殖技术成果的落地与转化,引进饲料加工企业参与环江香猪专用饲料的研发、生产与推广,孔祥峰陪同湖南快大百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先后参观了香猪健康养殖院士工作站和五个香猪养殖示范基地。推进高新技术企业的进驻,对提升环江香猪产业发展、繁荣产区经济、带动产区农民脱贫致富均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与环江县农业农村局(水产畜牧兽医局)领导和科技成果推广人员座谈

与环江县工业信息和商务局(科学技术局)领导和科技成果推广人员座谈

孔祥峰陪同湖南快大百康领导考察环江香猪实验示范基地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