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环江站召开喀斯特生态系统氮循环研究与平台建设学术研讨会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19-04-26

  4月17日至20日,应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李德军研究员邀请,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张美良研究员、朱同彬副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资环学院博士生段鹏鹏到环江站交流考察,并参加喀斯特生态系统氮循环研究与平台建设学术研讨会。

  学术研讨会由李德军主持。环江站张伟研究员向与会专家们详细介绍了环江站的发展历程、现有的研究平台以及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张美良作了“岩溶土壤类型及形成过程”的报告,深入阐述了岩溶地区土壤形成的机理过程。朱同彬作了“土壤氮素转化过程的研究意义:以农业和自然生态系统为例”的报告。段鹏鹏作了“同位素结合抑制剂或分子生物学方法在菜地N2O溯源中的应用”的报告。环江站陈浩副研究员、肖孔操副研究员分别作了“植物如何从衰老的叶片中回收养分?”和“西南喀斯特坡地不同利用方式土壤关键氮循环过程研究”的报告。会中,专家们就报告内容进行了广泛的讨论与交流。

  会后,李德军陪同与会专家考察了木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古周生态恢复示范区以及国营华山林场等氮循环过程野外实验样地与研究平台。与会专家们对研究平台的地质背景进行了深入考察,并给予了建设性的建议。最后与会专家们一致同意未来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高坤   撰稿)

张美良作报告

考察古周生态恢复示范区

考察国营华山林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