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广西气象科学研究所所长黄海洪访问环江站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19-05-09

  5月7日,广西气象科学研究所所长黄海洪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环江站副站长曾馥平研究员陪同客人参观了环江站综合观测试验场小流域水文水质监测系统、坡面水土流失监测小区、模拟降雨监测实验场、人工牧草种植下土壤养分循环监测样地等科研示范平台。

  在随后的交流会议上,曾馥平详细介绍了环江站建站背景历程、聚焦的科学问题、相关研究进展、平台建设工作以及技术推广应用情况,并着重介绍了环江站长期以来在水土保持、石漠化地区植被恢复、生态定位监测、生态农业产业扶贫等方面的研究与示范工作。黄海洪表示,环江站从建站初期在艰苦环境下开展野外监测工作,发展到目前具备完善的生态监测平台和系统的实验样地与实验室的过程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高度评价了环江站在生态产业发展和生态服务功能提升工作上产出的科研成果。同时,他提出双方共同合作,加强技术交流和数据共享,为政府决策和民生改善提供支持。曾馥平表示,环江站欢迎与气象所开展合作,发挥气象所在宏观数据获取、气象监测和极端气象过程预测等方面的优势,结合环江站长期定位监测试验示范与应用基础研究的特长,推动石漠化区域植被恢复工作和水土保持研究和应用技术相结合,为喀斯特地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支撑。

  双方就下一步合作内容与推进安排交换了意见,达成初步的合作意向。河池市气象局的相关同志出席本次交流活动。(肖峻  撰稿)

曾馥平介绍环江站

黄海洪一行参观监测样地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