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肖向明教授一行到亚热带生态所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19-05-21

  5月15日至17日,应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和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的邀请,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University of Oklahoma)肖向明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董金玮研究员访问该所并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报告会由岳跃民研究员主持,环江站站长王克林研究员及在所师生参加了学术交流。

  肖向明作了题为Remote sensing of surface water, wetlands and paddy rice croplands的学术报告,系统介绍了他和团队在水体遥感研究领域多年的成果。报告指出遥感是艺术和科学的结合,并对遥感原理、遥感数据源及其获取、数据挖掘和算法分析等进行了生动地介绍,最后,就遥感在地表水体、湿地、稻田和禽流感风险遥感监测等方面的应用进行了案例分析。双方就喀斯特高异质性生态参量遥感反演方法、人工林与天然林遥感专题制图、研究人员访学交流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随后,肖向明和董金玮实地考察了桃源农业生态试验站、长沙农业环境站和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肖向明和董金玮重点了解了洞庭湖流域水生态及其水稻种植相关实验研究进展,调查了水稻种植规模,并实地走访了解农户对种植水稻的意愿。(祁向坤    撰稿)

肖向明作报告

报告现场

调查洞庭湖流域及其周边水稻种植状况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