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广西水土保持监测总站站长陈春一行访问环江站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19-06-22
       6月19日至20日,应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副所长兼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副站长陈洪松研究员邀请,广西水土保持监测总站站长陈春、广西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黄旭升一行到环江站就喀斯特地区水土保持监测、研究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

  陈洪松等科技人员陪同客人参观了木连综合试验示范区的小流域水文水质监测系统、坡地水土流失监测小区、植被—土壤—表层岩溶带三维水土过程试验场等科研示范平台。陈洪松从喀斯特地区水土保持综合研究、石漠化生态恢复成效评估指标体系、表层岩溶水生态调蓄、水土流失/漏失阻控、退化土地肥力提升、生态衍生产业培育等方面介绍了环江站在“广西石漠化治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大基地建设进程中开展的相关工作。聂云鹏副研究员从区域定位、建站背景历程、科研示范平台建设、研究成果的应用推广及社会影响等几个方面简要介绍了环江站的基本情况。

  陈春高度评价了环江站在喀斯特石漠化恢复和治理中取得的一系列研究和示范成果,环江站为广西自治区创新驱动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并期待环江站进一步提升整体能力和水平,早日成为国家科技创新基地。另外,双方还就未来合作研究内容与重点进行了充分探讨。(张君  供稿) 

  

  参观木连综合试验示范区

  

  座谈会现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