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广西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曹继钊一行访问环江站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19-07-09

  7月3日至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曹继钊教授、广西林科院用材林研究所所长杨章旗教授等一行五人访问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进行考察交流。亚热带生态所李德军研究员主持交流会。环江站付智勇副研究员、桂林理工大学徐勤学博士等参加交流会。

  肖孔操副研究员首先向客人介绍了环江站的建站背景、基本情况、近年主要研究成果以及社会影响等方面的情况。曹继钊一行对环江站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地祝贺和钦佩。随后,谭一波博士代表林科院介绍了漓江源站的基本情况。会中双方就野外站实验平台建设、提高科研产出、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双方一致同意在未来切实加强相关合作。

  会后,李德军陪同客人参观了站区坡地径流观测场、植被-土壤-表层岩溶带三维水土过程监测设施等试验平台,并考察了古周生态移民恢复示范区。(肖孔操  供稿)

交流会现场

参观站区研究观测平台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