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唐咸来一行到环江站调研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19-07-18

  7月1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唐咸来、区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处长蒙福贵、农业农村处处长陈盛文、河池市副市长韦祖林、河池市科技局局长韦格及环江县科技局陪同人员一行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到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进行教育调研。

  环江站副站长曾馥平研究员向客人介绍了环江站的总体布局和核心试验场地功能区划,参观了站区高值经济适生作物引种园、喀斯特坡地径流场、植被-土壤-表层岩溶带三维水土过程监测设施等试验平台。在座谈会中,曾馥平向客人详细介绍了环江站的建站历史、及近年来开展工作的研究领域、已取得的进展、研究成果和社会影响等。 

  唐咸来表示此行是为进一步探究科技创新发展中存在的瓶颈问题,着眼于解决科技创新管理改革的实际问题。对环江站的发展历程、在科研及生态扶贫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唐咸来对环江站今后在广西的工作开展提出三点意见,1、中科院环江站应继续加强与广西区各级政府的合作,力争创建喀斯特生态系统修复研究领域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2、环江站应考虑联合区内科研单位(岩溶所等)共同就桂林岩溶地区生态可持续发展模式开展研究;3、环江站应将自身的建站经验辐射到广西全区,为区内建成更多优秀的野外台站提供帮助。最后唐咸来表示将继续对环江站在广西区的项目申报予以大力支持。 (刘坤平  供稿)

场地参观

座谈会现场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