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广西科技开发项目“农村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及其可持续产业培育科技惠民示范工程”通过验收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19-09-30

  9月26日至27日,受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委托,广西壮族自治区经济社会技术发展研究所组织专家对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技术开发中心、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广西大学、广西环江毛南中欧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原环江绿宝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大毛南风味食品厂和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共同承担的广西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计划项目“农村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及其可持续产业培育科技惠民示范工程”(合同编号:桂科转1599001-6)进行现场验收。项目各承担单位负责人和研究骨干参加了验收会。

  项目验收专家组一行5人,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经济社会技术发展研究所、环江县人民政府、环江县情报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现场考察项目基地建设情况后,项目负责人、亚热带生态所彭晚霞副研究员向验收专家组汇报了项目的实施情况、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经费使用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阶段计划。专家组通过现场考察、审核验收材料、质询和讨论,认为:该项目通过复式镶嵌群落构建技术与示范基地、高效农业立体循环经济模式基地、养殖废弃物污染防控核心示范基地的建设,扶持建立了合作社和龙头企业,既提高了农民的收入,同时,保护了生态环境,提高了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改善了人民生活。项目组完成了任务书约定的各项考核指标,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项目组对验收专家组给予的评价和建议表示感谢,同时表示今后将在中草药和水果产业以及高效立体农业模式等方面继续加强“科研+公司+合作社+基地+种植户”的运行模式,保证产品的产供销顺畅,保障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促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陈惠君  供稿)

验收专家组验收现场

彭晚霞汇报项目完成情况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