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亚热带生态所在环江县开展畜禽生态健康养殖与扶贫脱贫技术培训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19-10-29

  为提高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畜禽养殖水平,发挥养殖业在农民脱贫致富中的重要作用,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所环江喀斯特农业生态试验站依托中科院STS区域重点项目“广西香猪地方饲料资源开发与高效健康养殖技术示范”以及研究所自主部署科技扶贫项目“环江香猪健康养殖技术集成与示范”和“环江香牛草畜平衡与新范式农场构建”,联合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于10月25日在该局举办“畜禽生态健康养殖与扶贫脱贫技术”专题培训,60余人参加了此次技术培训会。

  环江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覃善计主持了本次培训会。首先,环江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莫新庄向参会代表介绍了2019年非洲猪瘟爆发后,环江县生猪养殖的总体情况以及急需解决的问题,亚热带生态所畜禽健康养殖研究中心主任李铁军研究员介绍了新形势下全国的生猪养殖以及恢复生产状况,并重点提出要理性对待,指出科技工作在防抗中的的重要作用,研究所将持续提供技术支持。随后,亚热带生态所孔祥峰研究员、汤少勋副研究员分别作了关于“非瘟状态下的复养及理性防控”和 “肉牛育肥养殖技术”的技术培训报告,并与各专业规模养殖户代表交流了环江香猪及肉牛养殖中的经验与目前存在的问题。

  培训会后,参会人员分别现场考察了广西中欧鲜农电商扶贫产业园、环江香猪八面养殖示范基地、下南乡波川村和下塘村菜牛养殖示范基地,对示范区和养殖场粪尿固液分离处理、养殖栏舍的合理布局、青绿饲料的科学应用等方面进行现场技术指导。环江站张浩副研究员、曾昭霞副研究员、环江县畜牧局项目办主任玉中班等参与了此次培训与考察。此次技术培训进一步强化了科研工作在扶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参加培训的广大养殖户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不仅提高了自己的农业知识,还增加了脱贫致富的信心。(李凤娜  供稿)

技术培训会现场

考察环江香猪养殖示范基地

考察菜牛养殖示范基地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