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张亚平副院长赴广西环江调研科技扶贫工作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19-11-26

  11月10日至12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赴中科院定点扶贫县广西壮族自治区环江毛南族自治县调研科技扶贫工作。

  张亚平先后实地考察了水源镇里腊村中草药种植产业扶贫示范基地、下南乡下塘村干坤屯中草药基地和波川村种草养牛扶贫示范基地、肯福生态移民-异地扶贫开发示范区,并在波川村调研了中科院环江站结对党支部、党建引领扶贫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党委书记、环江站站长王克林研究员以“长期野外观测研究支撑喀斯特区域生态治理与科技扶贫”为主题介绍了环江站近年的科研和扶贫工作进展。参与座谈的中科院广州分院院长吴创之、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孙命、环江县县长黄炳峰及亚热带生态所所长谭支良、副所长陈洪松及科技管理与规划处处长曾馥平等就做好科技扶贫工作进行了交流。

  张亚平充分肯定了环江科技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亚热带生态所在喀斯特区域生态可持续发展研究中所做的贡献,对奋战在环江扶贫一线的全体同志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意。他强调脱贫攻坚事关党和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能否顺利实现、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责任重大,全体扶贫战线的同志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扶贫攻坚工作,为如期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在目前环江扶贫工作的基础上,大家应继续团结一致高质量完成环江脱贫摘帽任务。他还建议扶贫工作应坚持科技引领,产业发展应与区域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相结合,应考虑产品市场承载力,提高产业能效。环江站应总结已有经验模式,就科学研究如何带动生态保护、扶贫工作和区域可持续发展,形成系统性解决方案。把长期的科学研究工作扎扎实实写在大地上。

  中科院科发局、广州分院、环江县政府、亚热带生态所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杜虎    供稿)

考察水源镇里腊村山豆根种植基地

考察下南乡波川村草食畜牧业基地

考察肯福异地扶贫示范区

座谈会现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