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环江香猪”登上中央电视台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20-04-17

  4月14日晚上9:30,中央电视台农业农村频道《致富经》栏目,播出“香猪致富 种养一体奔大路”节目,深入报道环江东兴鸿鑫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覃素鲜如何发展香猪养殖,带领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畜禽健康养殖研究中心主任孔祥峰,作为节目特约专家接受采访。

  环江东兴鸿鑫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是亚热带所孔祥峰主持的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STS)计划区域重点项目“广西香猪地方饲料资源开发与高效健康养殖技术示范”在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东兴镇建立的生态种养结合示范基地。自2018年6月合作以来,项目组为该合作社提供了饲料油菜种子、构树苗和微生物发酵剂等,并指导养殖户利用当地的木薯渣、薯蓣渣和牧草制作发酵饲料,解决了环江香猪养殖场冬春季节青绿饲料不足的难题;研发了环江香猪专用饲料配方和绿色饲料添加剂,在提高生长性能的同时保证了环江香猪的肉品质,增加了环江香猪的养殖效益;先后为合作社提供了消毒设备、消毒药、驱虫药和灭鼠药等物资,大大减少了非洲猪瘟疫情带来的经济损失。另外,项目组还为该合作社提供了生态猪舍建设方案、有机肥生产技术和养殖污水处理技术,推动其发展生态一体化养殖和种植。(陈冲  供稿)


孔祥峰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


2018年6月项目组为环江东兴鸿鑫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生态种养结合示范基地揭牌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