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亚热带生态所所领导参加院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20-05-29

  5月29日,中国科学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毛南族整族脱贫批示精神,亚热带生态所党委书记王克林,所长谭支良,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副站长、环江县科技副县长曾馥平通过视频会议参加。

  白春礼院长组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毛南族整族脱贫批示精神,曾馥平研究员专题汇报环江县定点科技扶贫工作情况,科发局局长严庆介绍了全院科技扶贫工作,王克林就研究所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毛南族整族脱贫批示精神进行了汇报。

  白春礼院长充分肯定了亚热带生态所在积极践行科技战略力量担当,立足精准扶贫,借助科技力量,拔除贫穷根子,为毛南族的脱贫攻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希望曾馥平同志继续发扬不辞辛劳、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我院科技成果在当地的落地生根,进一步巩固毛南族脱贫成效和国民经济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亚热带生态所应加强与滇桂黔区域发展的对接,了解国家重大需求,盯住关键科学问题和技术难题,做好自身发展的战略谋划和长远规划,继续做好固本强基工作,坚持利用好已有的科研积累和探索实践,加强学科建设和科研项目布局,注重人才培养和后备队伍建设,持续加强科技攻关力度,在喀斯特地貌和生态系统研究方面,产出更多有影响有份量的重大成果,为科技支撑脱贫攻坚工作夯实坚实基础,为坚持可持续发展理论着眼增强造血功能,发扬勇创先路先行先试,大胆开拓新模式新样本,做好科技扶贫工作的经验总结,进一步加强我院扶贫体系和扶贫模式的推广,为中国脱贫攻坚质量提供中科院智慧和方案。

  亚热带生态所于5月20日组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毛南族整族脱贫批示精神,并就下阶段在院党组的领导下如何做好具体工作做出了安排。研究所将在院党组的领导下,巩固脱贫成果,建立长效扶贫机制,脱贫不脱责任,继续发挥科技创新的力量,促进精确扶贫与乡村振兴事业的有机衔接;环江站在做好扶贫项目的基础上,继续在石漠化区域的生态修复、生态保护、乡村振兴和绿色发展等方面研究上争取更多的项目,促进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融通创新发展,为环江县的生态文明建设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中西部地区生态屏障建设提供科技支撑力量。同时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白春礼院长的讲话精神为契机,激发全所人员的自豪感和归属感,进一步增强研究所“结构性调整、内涵式发展”的改革力度,加大特色研究所培育力度。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