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环江“扶贫与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开班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20-09-22

  9月21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组织的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扶贫与乡村振兴”等系列专题培训班在湖南大学举行开班仪式。

  湖南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梅开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介绍了湖南大学的基本情况,就培训班在湖大召开表示了欢迎并祝培训班胜利召开。亚热带生态所党委书记王克林致辞,他介绍了培训班的办班宗旨、本期培训班主题“扶贫与乡村振兴”的现实意义,总结了该所以曾馥平研究员为代表的科技扶贫团队20多年在环江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就,表示了和培训班学员一起努力共同建设美丽环江的美好愿景,最后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环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韦凡在开班仪式上发表讲话,感谢中国科学院和亚热带生态所20多年来对环江的倾力帮扶。

  本次培训采取学员全脱产学习形式,分3期每期选派 50-55名学员,共150-165名学员参加培训学习,培训课程包括《科技产业助推扶贫与乡村振兴》《民族文化产业传播与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基于地域特色的扶贫模式与实践》《经营生态,建设美丽乡村》《民族文化产业传播与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精准实施科技扶贫养殖模式与助推乡村振兴》等,培训学员完成全部课程学习并考核合格,由湖南大学统一颁发教育培训结业证书。(曾昭霞    撰稿)


王克林讲话


会议现场


培训班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