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2021年环江特色产业种养技术培训会在环江举行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21-01-12

  1月9日至11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联合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2016YFC0502404)特色产业种养技术培训会在环江县行政会议中心成功举行。会议旨在全面提升环江县相关产业指导员和种养大户的种养技能、农业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与农业农村水污染治理与防控等方面的理念认识,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推动实施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环江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产业组、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水果产业发展中心、各乡镇、村(社区)等领导及相关产业管理负责人、一线种养户、相关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等200多人参会。会议由环江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莫新庄主持。

  会前,环江县副县长、县委常委曾馥平对与会的专家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会上,湖南省蚕桑研究所颜新培研究员、湖南省园艺研究所李先信研究员、亚热带生态所孔祥峰研究员、李裕元研究员和刘秋梅博士后分别作了题为“桑树栽培管理与病虫害防治及资源利用”、“柑橘的肥水管理与病虫害绿色防控”、“非瘟疫情下的环江香猪复养”、“农业农村水污染治理与防控”和“农业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报告。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前往环江南大门桑蚕专业合作社、思恩镇生态富硒红橘种植示范基地、陈双村花山果海休闲农业示范区等地进行了现场培训,对相关产业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趋势进行了详细了解和深入探讨。

  通过此次培训,与会人员对环江县特色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农业固体废弃物循环利用、农业农村水污染治理与防控等方面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为推动环江县乡村振兴的实施提供了有效的科技支持。(肖孔操  撰稿)

培训会现场


桑蚕专业合作社实地培训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