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广西石漠化治理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建签约仪式举行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21-05-24

  5月22日,2021年度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暨第三十届广西科技活动周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果展开展期间,为进一步落实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2020年合作会商会议议定事项,科技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建的广西石漠化治理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约仪式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签约仪式上,亚热带生态所副所长陈洪松研究员与广西产研院代理副院长杜文宏代表双方签约。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曹坤华、亚热带生态所党委书记王克林、科技厅副厅长廖文军、科技厅副厅长蹇兴超、科技厅党组成员姚作芳、亚热带生态所挂职环江县县委常委曾馥平研究员等双方职能部门负责人见证签约。期间,王克林一行在杜文宏等的陪同下,参观了第三十届广西科技活动周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果展及位于五象新区的广西产研院新办公场所。

  据悉,石漠化治理产研院将以亚热带生态所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广西石漠化治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研发基地,紧密围绕广西区石漠化治理过程中的“卡脖子”问题进行重点技术攻关、基于喀斯特土地自然资源禀赋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的绿色高质量发展模式,为实现广西喀斯特脆弱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系统性科学解决方案。(亚热带生态所    科技处)


  签约仪式


 

  环江“肯福模式”与科技扶贫创新成果展合影


  石漠化治理产研院及其乡村产业发展模式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