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广西喀斯特生态过程与服务重点实验室获批认定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21-08-25
       为贯彻落实《广西加强“从0到1”基础研究的实施意见》(桂科政字〔2020〕125号),进一步完善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布局,经过前期单位申报、主管部门推荐、第三方专业机构专家评审、公示等多个程序,广西科技厅于2021年8月23日公布2021年第一批14家自治区重点实验室认定名单。其中,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所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申报组建的广西喀斯特生态过程与服务重点实验室,获批认定。

        广西喀斯特生态过程与服务重点实验室依托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围绕喀斯特生态系统过程与调控、喀斯特碳氮生物地球化学循环过程机理、喀斯特生物多样性维持与服务功能提升、喀斯特生态系统人地协同机制、喀斯特生态系统服务提升与可持续发展模式等研究方向;在西南喀斯特生态修复与石漠化治理方面具有26年的研究积累,系统开展了水土过程-适应性调控-服务功能提升的基础理论研究与关键技术研发,形成了石漠化治理与生态产业扶贫协同的生态服务提升技术体系。环江站近五年国家野外站评估“优秀”(中科院系统40个野外站排名第一),承担2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5项重点基金,提交中办、国办采纳咨询报告2份,发文(含Nature Sustainability、Nature Communications)占全球喀斯特生态领域的近20%;成果被国家石漠化公报和十三五规划采纳,近五年获省部级一等奖4项。(环江站    供稿)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