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亚热带生态所第一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21-08-27

  8月25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第一党支部(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19指导组组长黄良民、广州分院党群监审处四级职员郭震等组员视频参会指导。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岳跃民主持。

  会上,岳跃民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代表支委会从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建设与科技创新相融互促等8个方面进行了汇报,通报了支部在会前的学习、谈心谈话、问题检视情况及下一步整改措施。党委书记王克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发言,分享了他在学习党史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过程中的感悟与收获,开诚布公地解剖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分析产生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支部委员、党小组组长围绕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资料的情况,畅谈体会和收获,立足自身岗位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明确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郭震充分肯定了第一党支部在党史学习、党建工作以及召开组织生活会的取得成效,建议支部利用好党小组这一组织形式,解决党员因出差而不能集中学习的问题,促进相同研究方向的人员交流。

  黄良民认为会议中大家态度诚恳,批评到位,剖析深刻,会议标准高,内容质量好,有效提高了党员同志们的思想觉悟。作为“国家人”、“国家队”,应勇担“国家责”,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立足岗位,践行党的理想信念和宗旨,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科技强国、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岳跃民作总结发言。他表示,会后将按照指导组和党委的指示要求,认真总结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做好清单整改工作,把会议成效转化成解决方案逐一落实。

  据悉,按照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相关部署,会议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支部认真贯彻“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 的要求,在会前开展了党史教育学习讨论会,集中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心得体会,支委与党员谈心谈话,全体党员对照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深刻自我剖析,从而形成共同交流,互相促进的良好学习氛围。这些前期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思想准备,为本次会议取得较好的效果奠定了基础。


岳跃民做支部工作报告


王克林发言


黄良民发言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