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亚热带生态所党委专题研究部署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衔接工作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21-10-03

  9月30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中科院定点扶贫点(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精准脱贫与乡村振兴衔接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克林主持。

  会上,王克林以“第一议题”形式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内容。回顾了自1994年参与定点科技扶贫以来,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坚持问题导向、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原则,以地方为主结合研究所学科发展开展的一系列科技扶贫工作。

  会议邀请全国精准脱贫先进个人、亚热带生态所研究员、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副站长曾馥平作专题报告。他从科技扶贫赋能学科发展、野外台站建设以及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考核指标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与会人员围绕经费投入、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选点、消费扶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讨论。

  会议认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科技创新等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帮助环江县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研究所应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结合地方实际需求,统筹优势资源和科研力量,服务宏观决策,全方位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县域转型发展与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持,真正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陈冲    撰稿)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