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会议通知】中国喀斯特生态系统野外观测研究站联盟成立大会 暨第一届喀斯特生态学前沿论坛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21-10-29
       为充分整合我国部署在南方喀斯特地区的野外生态站长期观测研究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创新,为我国喀斯特生态脆弱区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观测、研究、试验与示范平台。经所属主管部门批准,召开“中国喀斯特生态系统野外观测研究站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喀斯特生态学前沿论坛”。中国喀斯特生态系统野外观测研究站联盟(Chinese Observation and Research Station Network for Karst Ecosystems),简称喀斯特生态联盟(Chinese Ecosystem Network for Karst: CEN Karst),由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地质调查局、教育部、国家林草原局等单位部门野外站自愿组成,属开放性非法人联合组织。

      喀斯特生态联盟的主要目的和任务为:通过联盟成员站联网研究,阐释单一台站无法认识的区域表层地球系统科学规律,揭示喀斯特生态系统在区域尺度的普适性科学机理,解决喀斯特生态脆弱区可持续发展问题,满足国家生态安全、乡村振兴、碳中和等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需求。

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承办单位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西南岩溶石漠化治理国家创新联盟

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国家野外观测研究站

会议时间

2021年10月30-31日(30日报到,长沙隆华国际酒店,酒店晚餐)

会议地点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综合楼二楼会议厅)

附件

会议指南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