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杜文宏一行访问广西环江喀斯特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22-06-25

  6月20日至23日,为深化合作共建广西石漠化治理产业技术研究院,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杜文宏、平台部部长宾勇等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广西环江喀斯特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亚热带生态所党委书记王克林、副所长陈洪松、环江站副站长张伟及相关科研工作者参加座谈。

  在交流座谈会上,王克林详细介绍了环江站围绕喀斯特生态系统格局-过程-服务及可持续调控研究方面的主要创新性成果。双方就共建广西石漠化治理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后续工作顺利推进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学术交流环节,亚热带生态所孔祥峰研究员、李裕元研究员、朱奇宏研究员等多位专家分别针对集约型畜禽健康养殖技术体系、农业面源污染和重金属污染防控技术、石漠化综合治理和生态产业优化、农业废弃物高效利用等多个方向做学术报告。会上还就产研院工作人员关心的技术成果转化模式、社会应用前景进行逐一解答和交流。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长沙站和桃源站,李裕元研究员和侯海军高级工程师分别在现场介绍了台站的运行情况、科研成果及示范效果,并就后续开展合作的方向与内容进行了探讨。

  通过本次交流,双方就深入合作达成多项共识,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多方位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示范推广。(肖峻    撰稿)

杜文宏在金井站考察

产研院工作人员在桃源站参观学习

交流会现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