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国家科技部农村中心、广西科技厅调研广西环江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22-07-28

  7月27日,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副主任张松梅、广西科技厅农业农村处副处长王国乐等一行到广西环江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即“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简称“环江站”)开展调研工作。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环江县委常委、副县长何寻阳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站区坡地水土流失监测小区、植被-土壤-表层岩溶带三维水土过程试验场地。何寻阳详细介绍了环江站的建站背景、研究目标、人才队伍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并从喀斯特地区水土保持综合研究、石漠化生态恢复成效评估指标体系、表层岩溶水生态调蓄、水土流失/漏失阻控、退化土地肥力提升、生态衍生产业培育等方面介绍环江站的科研平台建设、研究成果的应用推广及社会影响。

  调研组对环江站在基础科学研究与应用技术示范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环江站在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整族脱贫中发挥的科技支撑作用。调研组指出,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环江站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结合地方实际需求,持续提供可推广应用的科技服务。(林海飞    撰稿)

参观试验场地


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